苗圃医学社区 苗圃医考网-大苗老师唯一官网

标题: 点餐用语 [打印本页]

作者: msj1018    时间: 2008-7-24 09:23
标题: 点餐用语
点菜就餐的典型次序是:找一张桌子坐下——看菜单-—点菜——就餐-—付钱-—离开。英语语言的表达基本上也是依照次顺序。

- 找桌子

1. Have you got a table for two, please?

请问您有两个人的桌子吗??

2. Have you booked a table?

您预定餐桌了吗?

3. Have you made a reservation?

您预定了吗?

4. Smoking or non-smoking?

吸烟区还是非吸烟区?

“订餐”在英文中有两种说法,即 to book a table 和 make a reservation。在英国以及其它很多国家,餐厅一般划分为吸烟区和非吸烟区。一进餐厅,服务员会主动征询客人的意见,然后引领客人前往所选择的区域就餐。

- 看菜单

1. Would you like something to drink?

您想喝什么?

2. Would you like to see the menu?

您需要看菜单吗?

3. Excuse me, could I see the menu, please?

打搅一下,我能看看菜单吗?

4. Are you ready to order?

您现在可以点餐吗?



- 点菜

1. first course

第一道菜

2. maincourse

主菜

3. dessert

甜食

4. the soup

例汤

在西餐厅就餐,菜单一般由三类不同的菜别组成。the first course 或者 starters 是指第一道菜,往往是汤、一小碟色拉或其它小吃。第二道菜是主菜,fish and chips 是鱼和炸土豆条,它同“roast beef and york shir pudding——牛肉布丁”、“shepherd spie——牧羊人馅饼”一样,都是典型的英国传统菜肴。最后一道是甜食——或冷或热,但都是甜的。西方饮食习惯是先吃咸的,后吃甜的。西餐菜单名目繁多,有时不易读懂。遇到这种情况,可以请服务员解释一下。

- 付钱

1. Could I have the bill, please?

请拿账单来,好吗?

2. How would you like to pay?

请问您怎样付款?

Conversation In A Restaurant

  餐厅里的对话

  Hugh is ordering a meal in a restaurant

  休正在餐厅点餐

  a few moments later 

  (过了一会儿)

  Emma: one sparkling water

  埃玛:一份带汽的矿泉水。

  Hugh: Thanks very much

  休:谢谢!

  Emma: Are you ready to order?

  埃玛:您现在可以点菜吗?

  Hugh: Yeah. I think I am actually. Could I just have the soup to start please.

  休:是的,可以。请先给我来一份例汤,好吗?

  Emma: That's minestrone, is that all right sir?

  埃玛:是意大利蔬菜汤,可以吗?

  Hugh: Yeah, that's fine, and for the main course could I have the chicken please?

  休:可以。好的…至于主菜,请给我一份鸡肉,好吗?

  Emma: Chicken.

  埃玛:…鸡肉…

  Hugh: And just some vegetables and some boiled potatoes please

  休:再来一点蔬菜和煮土豆。

  Emma: Boiled potatoes, OK?

  埃玛:…煮土豆。好的。

  Hugh: Thanks very much.

  休:谢谢!

  Emma: OK.

  埃玛:好的。
作者: 曾经拥有    时间: 2008-7-24 09:51
说的不错,很好的交流语言!




欢迎光临 苗圃医学社区 苗圃医考网-大苗老师唯一官网 (http://bbs.miaolaoshi.com/) Powered by Discuz! X3.2